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好書大家讀] 醫療崩解!沒有醫生救命的時代


好書大家讀-醫療崩解!沒有醫生救命的時代

醫勞盟的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MAL119


很常聽到新聞報導
哪個醫生又被告
哪個護士又爆肝
哪個病人又不滿

諸如此類的問題非常的多
像我最近常常認為的一個很重要的處世態度-想要了解一件事,必須從事物的核心開始了解,不要道聽塗說

因此我就在新竹巨城的誠品買了<醫療崩解!沒有醫生救命的時代>

此本書由許多醫生、醫療團隊人員所寫的文字與書信集結而成
其中也包括了醫療人球議題、醫療人員工時過長問題、社會責任感問題等等

我覺得從醫療團隊的角度看醫療是一件非常玩味的事
由於我們平常只能透過小老百姓的眼睛看
這次可以換個角度看世界
真的很棒!

其實我也說不出個大感想
但是我認為不管是付錢的、領錢的、用錢的
都是需要在互相的天平上有個平衡

狗急跳牆
人急不會造反
人急只會報肝
人急只會不幹

熱情帶給人希望
同時也會帶給人絕望

讓心中的那把聖火永遠燃燒
才是我們身為人、和樂生活的準則!

讓我們以同理心、愛心、關心
和所有生活在一起的人們
一起加油、一起前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