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工作分析] 直銷剖析-直銷好作嗎?直銷是什麼?要怎麼做直銷才會成功?






首先,我們先來說文解字一下

什麼是直銷呢?
直銷?傳銷?

我們請維基百科大神替我們定義一下吧!
請點:維基百科-直銷

直銷(Direct Selling),按世界直銷聯盟的定義,直銷指以面對面且非定點之方式,銷售商品和服務,直銷(direct marketing):是描述沒有中間商的行銷。直銷者繞過傳統批發商或零售通路,直接從顧客接收訂單。

直銷最吸引人的地方,也是最受爭議的地方,就是其獎金制度優秀的直銷軟體可以實現任何獎金制度的全自動結算。每個公司均有不同的獎金制度,總的來說根據獎金制度可以把直銷企業分為兩大類:分別是單層次直銷多層次直銷

單層式直銷(Single Level Marketing)中,直銷員的收入來源直接來自於其個人銷售貨物至最終消費者所獲得的零售利潤,雅芳公司曾經在很長的一段時期內堅持這一制度。

多層式直銷(Multi-Level Marketing)中,直銷員除了依靠銷售貨物獲取利潤外,更可自己招募培訓其它的直銷員,其收入的來源不僅包含其本人的銷售收入,還包括自其名下所構建的網路產生的銷售額按一定比例計算出來的收入,這就是和單層次直銷最顯著的區別。目前世界上大多數直銷公司,均採用此種方式。


隨著安利等公司的成功,模仿多層次直銷制度的非法欺詐公司也紛紛出現。1964年假日魔術公司成立,以拉人頭、強行塞貨等方式取得迅速發展,但也引起了大量社會問題,被形象地稱為「老鼠會」。

近年中國大陸和澳門已成立完整的直銷法律,合法正當的直銷公司得以大規模發展,其中包括安利和雅芳。
我先前有作過的直銷公司XanGo:http://www.xango.com.tw
基本上
直銷的結構
大概就是分成幾種
其中
最常見的結構就是太陽線雙向制

太陽線:




雙向制:





要怎麼樣開始作直銷呢?
如果是太陽線
簡單來說
你就是直接推薦=介紹=拉=找三個人(通常都是三個人)
就可以一輩子榮華富貴了


如果是雙向制
簡單來說
你就是
你就是直接推薦=介紹=拉=找兩個人
就可以一輩子榮華富貴了



是不是非常的棒呀!?
直銷體系的賺錢方式
我覺得很棒
但是,就是有太多的人,使用太多的藉口,都不學習。
不學習,所以就無法
這點是直銷從業人員必須注意的超大重點!!!!


像我之前接觸的直銷
就是一個人介紹兩個人
或是一個人介紹三個人就可以了
每個人再負責介紹三個人
所以說
其實 
直銷就是 一個人介紹三個人之後,應該就要一輩子榮華富貴了
但是就是因為我們所介紹出來的人,沒有乖乖介紹三個人
所以就七零八落

就算是雙向制,只要介紹兩個人
兩邊對碰的制度也是一樣
都很容易斷掉、有斷層

後來我就想想,沒有給直銷商薪水,要他們乖乖的聽我們上課、講解,除非是他們真的很想要賺錢,不然都不認真學習
我就想,如果是我自己的小公司,或是小小商店,我就可以真正替員工「教育訓練」也會更加扎實,更加落實。也可以要求他們有些成績,或是要求他們態度的展現

這也是我之前的無奈,就是下面的人都不學習

所謂的學習,並不是說要介紹人
所謂的學習,代表著歸零的心,代表著化身為一塊海綿,不斷的吸收新知識與待人處世的道理
因此,我開始思考有什麼事業是可以不靠別人(學習)、只靠自己(學習與實踐)
還好XX這塊產業,如果下面的人不努力,我還是可以自己接case
只不過,我還是希望可以組一個小團隊
有接case的、有作xx的、有寫企劃書的、有作教育訓練的
但是我現在的ZZ
也是有一搭沒一搭
也都不認真學習
就讓我很失望
只能所有事情都自己來
本來想要做一個「集體」品牌,現在只能做「個人」品牌了

看到這邊
大家其實都知道
其實一個集體努力的小組
才是大家都可以專業化分工
一起努力打拼最好與最終的模式
一個成功的家庭,有主內主外的家庭角色
一個成功的事業,也是有專業分工

同樣的
一個成功的國家,也是每個官員都要各司其職!

但是一起合作的夥伴一定要慎選
一定要是認真、不計較
而且肯吃苦
創業,是一定辛苦的

繼之前文章所說
創業,不是不用工作就可以賺很多錢
是用和上班族一樣的時間,賺更多的錢

另外

從事直銷、傳銷
或是任何事業的社會人
都要隨時保持到處看看文章,充實頭腦的密度
看看文章可以讓我們的認知更加的開闊
吸收更廣泛的知識與增加我們思考的彈性
這樣的
我們要持續學習,才能跟百手起家
向那些我們一般所謂的老闆(傳統產業的老闆)們看齊
大家如果有任何問題
都可以在文章下留言
我們都可以一起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