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買股票囉] 馬年第一批精選股

螢幕快照 2014-02-05 下午8.54.43  


螢幕快照 2014-02-05 下午8.57.11  

一開始,不囉嗦,我就先跟大家分享我明天要買進的兩檔股票。
這兩檔股票都是「買進訊號」已經到的個股。
追蹤股票需要花許多時間,但是,如果想要從股市中賺錢,那這些時間是值得的投資!

有些人會覺得我所挑選的股票只有短期獲利的能力,也許不是可以長期獲利。
因為我還在學習,我也非常希望可以賺一個很大很大的波段。
學習與承認自己的不足,是我們要一起努力的方向。

好久好久沒有跟大家分享操作心得了。
台灣的股市,就像所有人說的一樣,「淺碟子」的股票市場。
在這淺淺的股市當中,要如何獲利才行呢?

在我的觀察,如果不是有很好的消息與三大法人的持續強力買進之下,是很難有長遠的起色。
當然,大家都喜歡向上漲的股票,覺得搭著「順風車」就可以一路順風。

也許是我之前還在學習的關係吧!
買這些順風車的個股,總是「塞車」

現在我學到的選股方式:等著獵物來到眼前,再張開我可愛的櫻桃小嘴!

只要是正常漲跌的股票(完全沒有營收或是太誇張的空殼樣的股票除外),都會漲久必跌,跌久必漲的特性!
我常常用一個比喻,就像是一棟十層樓的房子中的電梯
一到十層樓:股價的高低
電梯:目前的股價

假設現在電梯在八樓,那麼向上的機率比較大,還是向下的機率比較大呢?
在我看來,向下的機率比較大,這個時候就可以先等等,先不買。更積極的作法,當然前提是公司營收不好,或是有利空會讓這電梯向下跌的消息,就可以放空。但是放空是一門高深的學問,我還沒有學到。所以先不談。

又一個狀況
電梯已經在二樓了,那麼向下的機率大,還是向上的機率大呢?
我認為,向上的機率比較大!
這個時候我就會積極作多,我就會積極買進,當然我現在也是慢慢學著運用自己手上的籌碼。
就像賭神玩梭哈時的下賭注手法般巧妙。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有些人認為我買的股票都是跌深反彈
但我想要分享一個觀點

我投資股票,或是說投機股票,就是為了要賺錢。
大家往往都想成為巴菲特或是其他高竿的投資高手。
但在台灣這淺碟子與極盡炒作的投資市場
我不太有膽把資金放在一檔股票好幾個月、好幾年。

我最近也是在開始研究如何買美股
沒有漲跌幅限制的美股,似乎更加刺激
如果是買美股,就是要做許多功課外,還要深深知道自己的投資限制在哪裡。千萬不可以逞強。

對於台股,我現在的作法,就是無論是反彈或是回升,我只要找到二樓的買、分批買、買進訊號到了才買。
而不一定到八樓我才賣,只要有賺、只要上升力道變慢了,我就會賣。
因為風險,是我們永遠需要放在最前頭的考量。
很多時候(多頭前提),電梯到了七樓,會再向下到五樓,之後才會再到八樓或是九樓。
但是我個人就是不喜歡看到從七樓到五樓的過程。
所以我會再六樓往七樓的路上,已經可以明顯感覺到上升力道弱了,我就會先賣。
等到回到五樓時,下降力道也弱了,那我就會再買進,讓電梯升到八樓。

感覺好像多賺一些,但我要的不是多賺這些,而是我的風險永遠擺第一。
不是我不讓電梯上升下降的浮動,即使最後都是到九樓或是十樓。
我可以賺二樓到六樓就好
也可以再加賺五樓到八樓
不需要讓我的資金在不穩的市場當中浮沈

看似辛苦卻繁複的操作過程
賺錢、成功
哪有輕鬆的!

共勉之


如果大家喜歡這文章,就到「臉書粉絲團吃飽琛著」幫忙按個讚吧!(在本部落格網頁版右側也可以找到按讚按鈕喲)另外,如果有想要收到電子報的各位,除了可以在吃飽琛著部落格右側輸入email訂閱外,可以到吃飽琛著粉絲團私訊email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