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生涯規劃] 如果可以不用考慮賺錢,我想要當個攝影師!




我不知道我未來會不會改變我的想法與方向
但是我現在很想要當一名攝影師,如果可以不用考慮賺錢
其實原因很簡單,也可能就是因為我被生活壓抑了很久,也許我還沒被工作壓抑,而我就開始有點害怕工作所帶來的單調。
不過也要看我的工作是什麼啦~哈哈

我預計在一年後要到瑞士經營民宿
同時我還要當個接案件的翻譯SOHO族
同時還要靠投資替自己加薪

如果可以,如果還有時間,我想要當一名到處拍照,到處拍社會現象與好吃好玩的事物給大家看的攝影師。
這個臉書粉絲團,就是專門拍美國紐約的人事物,加以描寫,讓所有人知道
Humans of New York我也想,但也許不是定在一個城市。

就像當初我開始寫吃飽琛著的時候一樣。
我就是想要分享我的生活,或許這個攝影師的動作,我沒有辦法賺錢,但是我很開心,我樂在其中。
現在的孩子,也許就像姊姊所說的,居然不敢想其它有的沒有,更遑論要創業或是其它偉大的夢想。

我還沒有要創業,因為我還沒有準備好。
我想在我還沒有妻小的時候,到世界各地走走看看。
即使是走馬看花也好,因為有了妻小,我可能連走馬看花的時間與資源都沒有了!

[哲思漫筆] 不考慮收入,你真正想做的是什麼?這篇文章很值得大家笑一下,很諷刺,但是卻很現實!
大家被問到未來的時候都會說:「我沒有方向耶~我還不知道」
但是當被問到「不考慮收入,你真正想做的是什麼?」
「我想當作家」
「我想當畫家」
「我想當詩人」
「我想騎馬,過戶外生活」
等等大家心中真正的答案盡情活潑亂跳!
英文漫畫原文網站

不過這兩天我也有在TechOrange科技橘報看到一篇文章
潦倒攝影師在 Instagram 上賣照片,日賺 45 萬台幣這位攝影師戶頭只剩下90美元,他後來決定把自己上傳到相片社群網站Instagram的照片賣出。

他說:
「大家好,今天剛好是我 34 歲生日,在這一天我決定販賣我 Instagram 上的照片,你可以選擇我 Instagram 上的任一張照片,我會打印成 4×6 規格,每張 150 美元。我發誓今後再也不會像這樣賤賣了。如果你有意購買,請發送照片的截圖到 arnolddaniel@gmail.com,我會把我的 Paypal 賬戶給你,然後給你發簽名照片,就這麼簡單。祝我生日快樂,我愛你們!」
沒想到如雪花般的訂單就來了!

你可能覺得很奇怪,大家就螢幕截圖就好啦!幹嘛要花錢跟攝影師買印出來的照片?
這我也不知道!哈哈
可能是原檔Raw畫質比較好吧~
或是說尊重原創者
或是說有很多的原因

總之,熱愛自己喜歡的事情,好好的做,總是會有轉機的!

這位攝影師的instagram:arnold_daniel

另外
在快樂工作人雜誌上也看到一篇文章
褚士瑩:30歲前,一定要著迷一件事

文中提到

有一點是大家沒看到的,就是社會需要各式各樣專長的人,不管再怎麼冷門的專長,也都至少需要有「一個人」做得好。所以我認為,不用追尋所有的知識,找一件你真正想做的事,熱不熱門不重要。

各式各樣的人!
不管再怎麼冷門的專長!
大家有沒有聽到!!
哈哈哈

所以想要做什麼就努力、熱情地去做吧!!

我想要好好的做我分內可以做的事!
我想要把我的熱情化為真實的行動!
即使不能做永遠,但我會為曾經真實地付出、真實地行動而無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