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蘋果迷] 如果要買蘋果筆電,買哪種比較好?


如果原本是微軟用戶的朋友就要先看第一部分


第一部分:
從微軟用戶轉換到蘋果用戶,有幾點要先提醒你。

第一點:沒有office
就是word,powerpoint,excel等等的都沒有,不過蘋果有自己的page,note等等。如果要用office除非找「自己拷貝的」不然就是要買蘋果賣的office for mac。但是這將會又是一筆幾千元的錢。

第二點:有些軟體在蘋果電腦OS系統上不能用
例如:快播系統網頁版就不能看(有應用程式可以下載在Mac上執行喲~)。不過就是有些影片或是音檔因為系統不支援,所以無法接收。(不過這個現象也隨著Mac越來越普及而有所改善。)有些需要開IE才能用的網頁也不能用。

第三點:如果有需要接投影機,也需要買轉接頭。
(又要花錢,因為蘋果是無底洞)哈哈

第四點:我有利用「切割硬碟」安裝window 7的系統
(不用錢,但是要有window7安裝光碟) 
這樣就可以想要用windows的時候用windows,想用OS的時候用OS,隨時切換了!
哈哈哈 
另外,我也有裝windows 7 版的office。所以如果要使用,還是可以像以往一樣操作。
再者,如果要開IE也可以用win7 系統開就好了!

只要切割電腦你就會有兩台電腦了!
假設你買的硬碟有256G(官網上49900那台MacBookPro),那就切個100G給Win7,156G給OS 
沒錯!你就有兩台電腦了!超級萬能的!哈哈哈哈

-------------------------我是可愛的分隔線-------------------------

第二部分:
要選擇Air還是Pro呢?
第一個:看你的移動性高不高?
看你會不會一直帶著走。如果會一直帶著走來走去,上課呀、討論報告呀、或是跟別人做簡報之類的呀。那就是要買SSD的硬碟,也就是可以快速存取的硬碟,而且不用關機帶著走也不用害怕「震震震」把硬碟震壞,因為SSD就是設計給帶來帶去的朋友使用的。
Air 就是輕,不過現在Pro也不重。
現在的Pro已經沒有光碟機了。所以不管買Air或是Pro,如果你會看光碟或是燒錄東西,就要自己再買光碟機(也建議可以買藍光燒錄或是讀取的光碟機,一勞永逸,不過科技日新月異,也沒啥一勞永逸。哈哈哈)
現在13吋和15吋的Pro都是有搭載視網膜螢幕(Retina)(基本上只要圖像或是影片夠HD,我們人眼是看不出顆粒的!厲害吧!),Air目前沒有搭載視網膜螢幕(就是說解析度沒有那麼高,不過也已經很漂亮了!),預計今年底可能會推出有搭在視網膜螢幕的Air。
Apple官網上的規格,現在不管是Air或是Pro都已經是SSD快閃記憶體了。但由於技術比較新、比較高階。所以容量就會比較小。不過其實這也是因為我們使用物件越來越多的關係!像我現在使用的這台2011年買的MacBookPro有320G,但不是SSD,所以基本上開機後,最好少移動(雖然我都沒再管他!哈哈哈)我也需要再買外接硬碟(我買一個1000G、一個2000G的)因為在容量剩下50G左右,電腦就會變成超慢!所以基本上,我覺得不管我們的電腦多麼強大,外接硬碟都是必要的。
我的記憶體是8G的,我認為最好可以升級到16G,那麼修圖或是剪影片、剪接音樂、玩遊戲都會變成超快!當然網路速度也是不能太慢。
另外,新的蘋果電腦(大家接下來買的)不管是Air或是Pro都已經沒有網路接孔了!所以都要用wifi才能接收網路喲~當然桌上型iMac是有網路孔的囉!

Air 大約是1公斤,Pro從遠本3公斤(像我的一樣有光碟機的這種)變成現在的大約快2公斤(沒有光碟機)。重量感覺好像沒差,但當然還是有差一點點,不過如果是我,我還是會選擇2公斤的Pro。因為漂亮的螢幕,加上規格現在Air也還沒更新,所以目前更新後的Pro還是比較好

總結,硬碟不管幾G都沒有關係,反正外接硬碟是一定要買的!只要硬碟是SSD就沒問題了!記憶體最好升級到16G,只有好沒有壞,反正我們以後對於電腦的需求只會越多不會越少。Applecare(蘋果的保固)不用買,要八千多甚至更多,因為不摔不淋雨,基本上都不會壞。(有朋友說像是常常繪圖或剪接高品質影片的「高用量族群」建議購買,硬碟有可能壞掉!哈哈大家酌量參考囉~)

我也覺得比電筆桌電移動性好太多。不過我覺得如果在家可以接投影機或是接自己買的大螢幕或是電視使用。會好用很多。哈哈。 13吋是最好攜帶。15吋因為價格也貴了些,所以我沒買,不過如果預算不是問題,當然就買15吋。

基本上我覺得蘋果的產品都很耐用!
沒有外力破壞,硬碟夠用(有外接硬碟)、記憶體夠用其實都可以用個五年八年!當然如果越來越貪心想要用的配備越來越高,當然撐不了那麼久。
不過至少像我用Lightroom修照片、玩玩魔獸、偶爾剪剪影片、看看股票,都是很夠用的囉!
我己經從2011年初到現在2014年中,就看看還可以撐多久囉!有人要送我新電腦的話,我當然也很願意換呀!哈哈哈

官網讓大家參考參考:
MacBook Pro
MacBook Ai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