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吃飽琛著找工作] 我想寫一本介紹工作的書



我想要寫一本介紹工作的書。



高中選大學志願時,看了也買了幾本介紹工作的書,書中羅列了些工作薪資以及相關科系的資訊。但書中沒有寫這個工作會帶給工作者怎麼樣的成就感,也沒有告訴我們這個工作對於社會的貢獻是什麼?如果沒有這個工作,世界又會變成什麼樣子?有什麼職業病嗎?
等等好多的問題,身為一個求學階段的高中生,我好想知道。但是我不可能一個一個去問這些陌生的大人。而不認識我的大人也不會想跟我說這麼多。
而且,在這保守的社會,誰會輕易告訴我她每個月收入多少,他有什麼什麼職業病或是職業傷害呢?

大學畢業的我已經大約列出了16個問題,但是我也不想用網路問卷的方式完成這些文章(或是這本書)。因為我需要有思考過的答案,我需要的答案來自於那些平常就會思考人生的意義以及自己與社會、與地球的關係的受訪者。
這樣的答案才是有助於求學當中的學子、想要換工作的人們、還在成長的任何人觀看與了解的!
相信對話以及互相激盪之中,一定會有很精彩的「工作介紹」!!
我還在努力!



這週末在平溪看到很多天燈上面都寫:身體健康、賺大錢、幸福久久。
我問Jane:大家好像都只許願自己?
Jane:本來就是這樣呀~都是會希望自己變得更好~
我:如果是我,我會希望大家都找得到自己人生的方向、每個學生都知道自己的興趣以及未來該朝向哪個方向好好努力。

看似我好像自以為聖人,但看著身邊的朋友或是電視上的大眾似乎都還是在茫茫人海當中浮沈,不就是該有人(也許沒有很多力量)默默努力收集世上積極的力量,分享給更多人知道嗎?這樣世界才會變得更好呀!!!

大家的人生就像是一列火車
從哪裡開來的,不清楚
要開去哪裡,不清楚
但是大家也要努力把車種認識清楚
才知道自己以何種身份、何種角度出發

我們都不知道自己未來會到哪裡,但我們可以知道自己為了什麼價值而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