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菲律賓自由行] 2014/11/18 Day 2 馬尼拉:Mall of Asia、SeaFoodMarket



第二天一大早,不免得再記錄一下這難得的24樓風景

出國當然不能一直睡




食衣住行育樂
出門移動搭什麼車呢?
就是吉普車(Jeep)




看出去就長這樣
有點像台灣的小巴,但是後面的安全門就是上下車的出入口。





這就是Jeep的駕駛座與司機大人





為了一整天都活力滿滿,就必須要吃早餐囉~
早餐要吃什麼呢?
先來馬尼拉的7-11看看好了
有各式各樣的甜甜圈~~





小家的7-11飲料種類也有限





禁止賣菸給未成年人的標語:「我不能賣,你不能買」
真的挺可愛的





圖中右邊的銀杏牛奶超級好喝!!!


上午的行程,陪著學長上班
看著學長數鈔票、與員工開會、與國外客戶Skype
一切都是那麼的新鮮





中午先來日式料理嘗鮮
但其實這邊的各式料理與台灣相比,都有種菲律賓式的味道
或許台灣的異國料理,也不是那些國家的道地口味
但我就是覺得台灣的異國料理比較好吃。





「楊」是什麼???





哈哈
誠如昨天所說
我到菲律賓幾天後才知道「不要再點普通果汁」這點
但是第二天的我,還是點了鳳梨汁~哈哈哈




午餐小吃一個梅花餐
果然,在市中心的生魚片就沒有在海邊吃得那麼新鮮。
但是鰻魚挺順口。




為什麼會拍這家位於學長公司對面的夜店
是因為我有個學妹叫做Hana(花的意思)
拍了這張照片,po在instagram上問她:在馬尼拉開了夜店也不跟我說
她也很逗趣的回我:今晚我招待...

而在馬尼拉市區,不管是商業區還是住宅區
都有許多有濃妝豔抹深V與短裙小姐徘徊的夜店






馬尼拉的建築物都很有西班牙風味
也聽說菲律賓都保存這些古蹟
所以城市都沒有現代的新式建築
歐洲是有計劃地保留古建築
菲律賓好像是一味地保留,以至於發展遲緩...





這是銀行!




這也是銀行



Jeep 從右後方拍一張




馬尼拉路邊一景
可以看到他們的路,不是柏油路
人行道上垃圾挺多
而且車子開過,就會塵土飛揚




馬尼拉某棟大樓俯瞰市景





可以看到這恐怖的電線了吧!!
不誇張,很多地方的電纜線比上圖還要複雜
試想當工程人員上去修理時,那危險程度...




屋頂上面還有像是城堡還是教堂一樣的柱子...



很誘人、惹火的貨車

哈哈哈
對不起~我被吸引了...



加油站 VS 電線 VS 漂亮的建築



總是在跟時間賽跑
因此很多時候

有太多地方沒有辦法駐足觀賞
只能在路上流動之際,按下方便的4S快門



帥氣的地陪Willy



瘦瘦高高的房子,總是讓我想起香港



這就是馬尼拉市景



馬尼拉計程車有白色、黃色兩種




接下來要到號稱亞洲最大的百貨公司!!




哦~看到類似環球的東西了喲~




我們來到SM集團的Mall of Asia





哈哈
老毛病又犯了~不管到哪裡
都要到蘋果的店看看




什麼!!!
iPhone 6 Plus 128G 要價54,490披索(乘以0.76就是新台幣了)
也就是要41,412元新台幣
台灣只要31,900元
整整貴了9,512元

當然是回台灣再買呀!!
不過,跟台灣一樣,缺貨!!!!!!
只有16G有貨...



Mall of Asia 有天橋通往海邊




就是一種很歡樂的規劃區





這種新市鎮,我之前在廣西也看過





就在海邊的小型遊樂園





看看這美好風景,真是太適合吹風放空了




這種輕鬆,坐在草地上聊天、休息。
真的與馬尼拉市區天差地遠。




聖誕節快要到了,很多地方都開始有聖誕節氣氛了



這就是從外面看Mall of Asia的樣子



菲律賓的百貨公司都有分內部與外部
從外部要進到內部時,都要通過類似機場一般的安檢裝置,也都會被搜身
不過往往都是形式而已




百貨公司大到有休息區





每家店門口都會有警衛





可以看到圖片左下方就是有坐著的搜身警衛
以及「金屬安全門」




聖誕老人!!!
台灣的百貨公司也要啦~~




晚餐吃什麼呢?

沒錯!
你看到的就是海鮮!





是螃蟹!!





我們來到了馬尼拉的富基漁港:SeaFoodMarket





好特別喔~好像螺絲~





有點肥的魚




新鮮的蝦

旁邊有活跳蝦
但真的一直跳來跳去
完全無法對焦




有時候覺得菲律賓當地的有些配色都跟西班牙有些關係





這邊也是可以挑選自己喜歡漁獲的地方




我原本不知道這海菜叫什麼名字

po了照片在臉書
朋友才告訴我叫做「海葡萄」
這海菜真的有神奇魅力
口感就像是魚卵一樣
都會在口中迸裂開來

聽說台灣也有
下次我也要找一下台灣的海葡萄




跟台灣一樣

首先,在海鮮市場挑選自己喜歡的魚獲
再來,選擇一家餐廳,請餐廳幫忙料理。





椰子汁,清甜以外,容量真的滿到不行
每次都快被椰子水撐破肚皮




新鮮上桌的蝦子搭配金桔與烏醋,一絕

對了
在菲律賓,餐桌上不知怎麼地,就是不使用檸檬
都用金桔!!味道也很清新



賣相不好的魚

但是新鮮,就是超好吃!!!



來了!!
厲害的海葡萄沙拉
搭配牛番茄以及洋蔥

入口有點酸酸的金桔酸、洋蔥的辣、番茄的甜



大明蝦
肉好硬~~

雖然肉很多、很大隻但是其實撥殼時也不是很方便
我還是偏好小蝦子





充滿蟹黃的螃蟹!!





吃了才發現,原來是甜的?
其實是鹹蛋啦~





在海鮮市場旁的玩具攤




夜間溫度還給我攝氏33度~
真是昏倒
吃這麼好~真的會胖!!!

看更多菲律賓的照片:Flickr相簿:2014/11/18 菲律賓 Day 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