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菲律賓自由行] 2014/11/21 Day 5 宿霧:聖嬰聖殿、英雄碉堡、最古老房子、定光寶殿、Zubu Chon 烤乳豬



大家一定會好奇,為什麼Day4 就這樣硬生生地消失了。

因為第四天
早上,陪學長上班
下午,等三點的飛機去宿霧
晚上,等延誤的班機到快九點,check in都11點,隨便吃個晚餐就結束了。

所以
Day 4 就這樣無奈地跳過了...

沒關係不著急
我們就從第五天Day 5看起吧
到了宿霧,第一天我們沒有直奔海灘
我們先當了一天假文青
先到了一些名勝古蹟走走
City Tour一下

第一站:
我們到了 聖嬰聖殿 Santo Niño de Cebú
感覺就像是助生娘娘的神
聽地陪 Willy 說:聖嬰聖殿是菲律賓最早的教堂,也是菲律賓天主教會的象徵



聖殿外面的美麗鐵窗



大家都會買蠟燭,讓當地人用Tagalog(菲律賓語)幫我們念一些祈禱的話



圖片中左邊的建築物就是聖嬰聖殿
大家也可以明顯看到廣場上有許多人們
也有許多販賣氣球與玩具的攤商



大家都會投下香油錢、點燃蠟燭祈福



在蠟燭檯尾端還有聖經中人物的浮雕



已經坐不下,而站在廣場邊緣的祈禱人們



就是神聖的殿堂



做完每個小時一次禮拜散場的人們



太陽真的很熱情



幫禮拜堂單獨拍一張



這是正在整修的聖嬰聖殿
好像是上次地震震跨部分建築



聖嬰聖殿內的禮品店



耶穌基督 INRI
(拉丁語:IESVS NAZARENVS REX IVDAEORVM)
「猶太人的君王,拿撒勒人耶穌」



大家就這樣安靜地排隊站著
凝視著不能進入的內部
每個人臉上都有哀戚的表情



又瘦又小且睡在路旁的菲律賓小孩
在菲律賓,常常可以看到這樣的情況
每每看到這樣情況,都讓我感慨萬分



聖嬰聖殿外部一景



天氣都很不錯



附近的圓環



看到紀念品店,一定要逛一下



明天要去海灘
就來看看T-Shirt、海灘褲吧



觀光景點都很可愛
就是把地名套用「我愛哪裏」
就可以了


第二個景點
對抗西班牙英雄碉堡



象徵船堅砲利的西班牙船艦



但宿霧原住民英雄挺身而出



不讓西班牙輕易得逞



但因為西班牙英雄的二當家變節(怎麼讓我想起至尊寶...)
所以最後菲律賓還是被西班牙拿下



第三個景點
西班牙最老的房子之一



內部也有聖嬰
為什麼說是像助生娘娘呢?
因為Willy說
人們在生產之前,也都會來祈求生產順利



最古老的房子內部真的很漂亮



有些地方已經很舊



但是從他們的結構、用具與裝潢看起來
不管在當時,還是現代,真的都是有錢人



我也漸漸發現了信仰的力量
不管在人心展現
或是在建築物上展現



看看他們的餐廳



當時還有這麼大的壁畫



大家猜猜這是什麼



沒錯!
就是麻將!!



看來是華人家庭!
而在另外一個壁畫當中
就看到主人的畫像
就是華人沒錯!



早上的知性之旅
當然要有美味的午餐接濟
在路上看到的標語
Everyday 10 women die from childbirth
1. TOO YOUNG
2. TOO OLD
3. TOO CLOSE
4. TOO MANY
5. TOO SICKLY

我再一次覺得生日就是母難日
要慶祝沒錯,但更是感恩的日子



在路上,用單眼試圖截取一點回憶



wow~~
第一次看到這麼整齊的電錶
但是安裝得這麼高,要查電錶,不就都要爬這麼高?



還有比愛情還要複雜難懂的電線桿...



路上的Jeep,Jeep上的乘客



我等了好久,帥氣的司機才在變綠燈之前轉頭



喔耶!!
午餐!!
Sea Food Island



看起來真的像叢林



猜猜這杯是什麼!




我原本以為是摩摩喳喳之類的
但其實是珍珠奶茶
哈哈哈



來到了 Sea Food Island
就不能不提到這誇張的午餐
炒飯真的跟一座小山一樣
旁邊有蝦子、花枝、螃蟹、山豬肉等
都超級好吃!!



吃完午餐,我們到了定光寶殿
每每看到繁體字就很感動
但其實在六十五年之前
所有的中文字都是繁體字



天空真的很美



我依舊沒有帶特別的設備
雖然圖片因此不完美
但是就是我想跟大家分享的回憶



我好像在台南行當中的安平古堡也看過類似的畫面



又上到更上一層



好大的芭蕉葉



很像高雄的龍虎塔



這兩條欲乘風歸去的龍要去哪兒?



真的是滿滿的中國風



喔~是雙龍搶珠嗎?



什麼!
我都到了比佛利山莊??
到底是美國還是菲律賓?

其實我們離開定光寶殿還有去泰式按摩
但是我身體真的太不健康了
按了一個小時
我整整叫了一個小時
根本沒有餘力拍照...




放學的學生
我好奇,為什麼他們平常的衣服都髒髒破破的
但是!
學校制服都超級白!超級乾淨!超級整齊!
我真沒開玩笑!真的比警察燙三條線還要筆直、還要潔白!



路邊小吃攤與人們



又是抗衡西班牙的原住民英雄



晚餐不免得又要來大吃一頓



晚餐要吃烤乳豬



我的天呀~
好像有點慘忍



先喝一杯健康的奇異果汁



就是這酸辣湯
我隔天拉了一整天肚子
就懷疑是這部新鮮的蝦子搞鬼



酸酸辣辣的鹹蛋涼拌



這也是酸辣的肉末



烤乳豬登場



淋上醬汁~ㄙㄨㄚˋ~~



香氣四溢



真的皮脆多汁!



甜點部分,我覺得花生的甜度適中
巧克力真的太甜了~><


吃了前面那麼多肉還有三碗飯
這杯我根本喝不下
哈哈
因為真的吃太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