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股票] 操作股票其實不難,難在於我們貪婪的心。


好久沒跟大家分享股市資訊了
不知不覺台灣股市也來到9700上下震盪了。



我最近學到
操作股票其實不難,難在於我們貪婪的心。

2014年底,我去菲律賓遊玩
出國前幾周買了低檔的股票
出國後一天,股價比我買入時少了兩元
我不理它,到菲律賓好好享受南國的陽光沙灘比基尼。

十天後回國,股價比我買入時多了三元。
最後股價比我買入多了五元時,全數賣出。

這就是為什麼大家常常都說「買股票的錢,不可以是平常會用到的」的原因。
因為你就會因為這筆「流動資金」而膽戰心驚。
深怕這筆錢全消失會影響生活

如果不能無所畏懼地看準標的,而把資金投入
那麼只會被自己不斷地交易而亂了方寸。


其實期貨與現貨(股票)都是有關係的
我平常也會借由觀察期貨來預測股票的走勢
當然這都是參考
借由許多數據的參考,我們可以較為精准地預測。
但大家要切記一點
這一切都是「預測」

縱使有比較准的預測,我們投入資金的步調也是需要有方法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