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菲律賓自由行] 2014/11/22 Day 6 宿霧:海灘、浮潛


來到了宿霧,第一個想到的當然就是海灘與碧海藍天。
一定享受充滿了熱情的陽光、沙灘、比基尼!!!



但是,到了目的地,我跟學長才發現,我們到了度假村。
不是我們想像中的墾丁南灣般的人山人海熱鬧情景。


度假村給人一種特別的平靜
好像這次的旅程
讓我了解,凝結空氣的能力有多麼重要


從茅草屋頂的休息區看出去
一切是那麼的安靜
身心真的可以慢下來
找到一點喘息的空間


台灣也有藍天白雲
平時沒有放自己一個假
讓自己也多欣賞身邊的美


一家大小與自然接觸的感覺總是很棒
不用特別做些什麼事
就是靜靜待在一起

媽媽幫小孩塗防曬ing


在這邊走個一天,真的很不錯!


我們沒有特別準備些什麼
但是已經被這美麗的純淨的景象震懾


有時候 less is more
享受去繁為簡的輕鬆
身上不需要帶太多東西
手機、鈔票
就可以到處走走

甚至什麼都不要帶
放自己一天地球假
沒有人可以找到我們自己

晚上記得回家睡覺就好


度假村與度假村之間


往外看,就是一片湛藍

後來坐上了小漁船接駁到大船出海
出海的過程當中,強風吹拂、豔陽高照
坐在甲板上,依稀可以品嘗到空氣中的鹹味與黏膩

繞了一大圈後,到達深水區
穿好蛙鞋、目鏡,小跳躍而下

沒有浮潛經驗的我,喝了一口鹹鹹的海水
趕緊吐出來

船員帥氣跳下海,引領著我們前往更多魚群之地
過程中,再深一點的海域,我看到比手掌還要大的魚群
淺水區的魚都好小,不然就都是多彩的珊瑚

這樣讓我也應證了大家說的「淺水無大魚🐟」

看到大魚群的當下,心中滿是感動
這樣的景象,要累積多少的能量,才能一次爆發?

站到礁岩上,不小割傷了小腿
搞得晚上我吐了兩次
也不知道是晚餐蝦子不新鮮,還是割傷所致。

不管怎樣,我很謝謝學長,讓我有這樣體驗生活與世界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