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生涯發展] 每個人都需要砍掉分枝,讓主幹有充足養分生長

(圖為2014年去菲律賓馬尼拉,菲律賓國父黎剎博物館內所攝)
我們每天都有許多幻想,想要創業、想要在家裡工作、想要環遊世界,但我們真的有踏實為這些目標努力嗎?
我很喜歡股市,除了可以賺錢理財以外,我可以借由研究各個產業與市場動態,了解這個社會的一切。但同時,我對於美食、攝影、教育、政治等等議題也都很有興趣。不時也發表一些個人評論。但這些評論都不專業,也沒有特殊的專業基礎。說白了,我不是某個領域的專家,因此寫出來文章的公信力不足。
縱使如此,我認為每個人都可以有多元興趣與多元發展。但是我們必須讓其它方向變成點綴的加分,而不是多頭馬車,而無法集中火力。

昨天與股感知識庫老闆聊天,受益良多。
三十多歲的老闆憑著一股「人因夢想而偉大」的願景,一年九個月前與六位好友共同創業。希望的就是搭上網路的便利,讓更多人因為他們的努力與優質服務而得到更好的資訊。
身處行動網路發達的2015年,每個人打開智慧型手機,大多都從如臉書、line、微信等通訊軟體開始瀏覽,被資訊淹沒後,也就沒有餘力再去看其它網站與app。
但這就是機會的開始!!

因此,我打算好好在股市知識與分析扎根,不管有沒有人看,我都會好好的定位自己。

有時候,人生就是需要一股傻勁往前衝!
不需要想得太多,做好每天可以把握的內容,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是最幸福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