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自我反省] 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

最近因為我的中華學生專案到期了,因此不得不開始尋找新的手機門號方案,同時也跟好友們開始討論方案與手機。


一直以來都是蘋果使用者的我覺得今年蘋果手機iPhone 6 和iPhone 6 Plus 沒有什麼特別的亮點。但是非果粉的朋友告訴我,他覺得這次蘋果推出的新手機,光是相機革新就值得購買了!

我跟朋友都有玩單眼的喜好,最近他覺得單眼好重,想要換成輕量的攝影器材。當然他和我都陷入相機漩渦很久了...


這篇文章我並不是要介紹蘋果的手機,我是想要說明,「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的道理。
使用蘋果產品久了,似乎開始認為一切好品質都是理所當然。

「iPhone 6 真的很醜耶」
「iPhone 6 真的是了無新意」
「iPhone 6 螢幕這麼大,完全無法一手掌握呀!」
「iPhone 6 ...天啊~Jobs不在了...」
「iPhone 6 顏色好奇怪,天呀!按鍵怎麼都不一樣了」

諸如此類的言論,相信有在網路持續吸取3C產品資訊的你,一定很熟悉。
當然我也是這樣批評iPhone 6的!
但是,當大家都覺得iPhone 6 Plus 還好之時,銷售還是破紀錄

要不是這次我朋友告訴我,他覺得這次的iPhone 6很強,我完全不會意識到這回事。
我們對於身邊的人事物,是不是也是這樣。
小孩成績好,就應該要繼續成績好?
父母對於我們照顧有加,就應該繼續幫我們做牛做馬?
男女朋友剛交往時的濃情似火,就應該萬年不休?

對於好的事物,不斷地追求高品質固然很好,但如果每次都以既新鮮又有一定的尊重與包容的心情態度面對之,那麼我想生活一定會過得很順利且自在。
就像股市當中最喜歡使用「營收符合預期」:漲,「營收不如預期」:跌。

對於蘋果手機的期望,如果轉成對於自我的期望,相信許多人也都要下跌了吧~哈哈

iPhone 6 到底好不好,其實也很難有個標準。
你到底要5.5吋買大的iPhone 6 Plus還是4.7吋的iPhone 6,其實也沒有定論。
喜歡就好,覺得哪個好用就買哪個,這也是蘋果一直以來都很重視的「使用者經驗」。

以下還是附上iPhone6 和 iPhone 6 Plus 的文章給大家參考。
iPhone 6 & iPhone 6 Plus 評測:手感度、相機進化功能、iOS8 實玩心得

介紹應該要有介紹費,應該要有佣金、報酬
但為什麼好用的產品、好用的蘋果完全不支付佣金或是合作寫稿費給我們,當朋友問我們買哪隻手機的時候,我還是毫不猶豫得推薦iPhone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