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成長] 臨界點的概念


如果有看過閃電霹靂車的朋友
對於「零的境界」就不算太陌生


今天我想要談的不是零的境界,但有點類似
今天我要談的是:「臨界點的概念」

不管做什麼事情,我們平常都在累積能量。

如果是為了某些事情在做準備的話,都會期待累積足夠能量可以一飛沖天,一舉突破瓶頸到達快樂成功的境地。

大家也知道夏天快要到了
所以我開始為「裸妝」做準備:重訓
誠如我剛才所說的臨界點的概念,就是我在做重訓當中體會到的!


開始胸肌與腹肌的重訓時,目前我以做五個循環為一天的重訓量
當我從第一個循環到第三個循環都超級累,肌肉感覺都快要爆炸了,但到第四個循環開始,一點都不費力,很快就可以做完一個循環。
這就是我所謂的臨界點,第三個循環結束後臨界點也跟著突破了。

最近看了很多財經書籍的我也是一樣,一開始看了許多不知道到底在說什麼的財經書籍,但是隨著看過的書籍越來越多,觀念也可以這一本融匯前一本的觀念與方向,漸漸地,從什麼財經字彙都不太清楚,到現在每去誠品一次,就要好久才出得來,因為除了很喜歡裡面的新書以外,都會依照自己的興趣開始挑選財經書籍。

藉由一次又一次的選書、買書、讀書的過程,漸漸知道自己喜歡的財經類型,以及知識篩選的過程。

現在我有興趣的就是「貨幣」。

我很喜歡我發現了這「臨界點的概念」
因為這樣讓我很踏實
「臨界點」讓我知道,一開始或許沒有任何特別的感覺,但是其實無形當中都是有在累積以及學習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