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歪腦筋,歪不歪!?


在聽我說話之前
先看看吧

各位同學好:
學校因必需配合教育部節能減碳的政策,總務處依政策目標就全校的生活作息的需求研析協調後,於10月份提出方案經行政會議通過,體育室需配合未來(10/15日開始)戶外球場的夜間照明關燈時間為22:00時,比之前的23:00時提早1小時,請同學能瞭解並配合。謝謝!
以下是師範教育體系的學校夜間戶外球場關燈時間:
1.臺灣師範大學:22:00時                2. 彰化師範大學:21:40時
3.高雄師範大學:22:00時
4.台北市市立教育大學:22:00時   5.國立台北教育大學:22:30時
6.國立台中教育大學:22:00時       7.國立屏東教育大學:21:30時

                                              體育室 謹寄101.10.9


------------------------
國立新竹教育大學
體育室 張幼俊
電話:03-5213132-1601-2



學校為了要有經費
體育館原本是全體師生都可以使用
因為沒錢
或是說
因為想要更多錢
因此開始球證制

也就是說
一個學期要繳500元
體育室就會給你一張紙
有了那張可愛的小紙

你才能在裡面打兩到四個小時的羽球

BUT

籃球與排球一樣無法在室內

不用和其他球場比較多的學校比
就單純看竹大的場地就可以一窺究竟

國立新竹教育大學
室外學生可以用的部份
有兩個網球場(老實說,很少人打網球)

就只有三個全場籃球場
其中一個全場籃球場與排球場共用

以往
學生在打排球時
背後的兩個籃球框總是會有同學和民眾在投籃
總是會撞到正在打排球的同學
總是會有球跑進排球場

抗議了許久
都無法把籃球框拆掉

吵吵鬧鬧了許久
都無法有個結論

同學也累了
民眾也迷惘了

最後
好久
好久
好久以後


才在籃球架旁貼了一張告示
大意就是
排球活動進行時,請勿進行籃球活動

但牌子就是很小
哈哈
想也知道
依舊許多人沒看到

只不過
在籃球人與排球人有交叉使用時
排球人可以指著那塊「牌」說:
「不好意思」



最近
在竹大鬧得沸沸揚揚的就是
晚上的球場(兩個全場籃球場、一個籃球與排球複合場)練球結束時間
要從原本的23:00提早結束到22:00

竹大的排球場與籃球場是有抽場的
全校12個系
籃球場就先不說
因為有兩個可以抽

說說排球場好了
第一個場地時間  17:00-19:00

第二個場地時間  19:00-21:00

第三個場地時間  21:00-23:00



想也知道第一個場地時間
同學們才剛下課
很多都會去吃飯

第二個場地時間
有些同學會去家教、打工
或是討論作業

第三個時間
說實話
是個想要有事也難的時段

除非是比較耗時的作業羈絆
或是有些特別時段需要做的工作
才會有事情的時段

因次
第三個時段
總是最熱門

現在要提早結束到22:00
那不就是抽到第三時段的同學
只有一個小時打球嗎?

連熱身都不夠!

何況
如果
12個系
每個系都有男女排都分開抽場的話
就有24隊

重點來了

一到五
每天三個場
也才15個場
根本不夠分

何況星期五晚上很多時候是不開燈的!
超級怪!
原因是
有人說學生都回家了
但沒回家的學生怎麼辦

第二個重點
抽場不是平均分配
而是猜拳決定
因此
可能這個星期
一個場地都沒有抽到

因此我們先算
一到四
每天三個場
就是
12個場
就算是給12個系(男女排一起)
每個系都很好運
都有抽到一個場

那請問
學生一個星期就運動兩小時就夠了嗎?

此外
學校省電情況也是太誇張
校園中很多地方都沒有路燈
有很多路燈的地方又不需要那麼多路燈
像是操場靠二大樓近教室的一邊就有太多的燈

而九大樓、櫻花道、九大樓停車場、二大樓與行政大樓之間、二大樓與人社院之間

都沒有什麼燈!!!!!!


在全校許多學生的連署:

聯署拒絕黑暗的竹大,請學校還我們一盞燈,還我們一個健康安全的校園生活。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32032466854975/

以及
學生自治會會長聯合到校長面前說明:

各位親愛的竹大同學們,
學生會明天會協同學自治會正副會長、
學生議會會長、學生權益部部長,
帶著大家的意見,會見上級長官,
希望竹大能更好!
學生自治會會長 楊立萱


才有了這篇


各位同學好:
原訂10/15日要實施室外球場22:00時關燈的措施,學務長特將學治會與同學的反映意見向校長報告,校長有感同學的意見,同意本案採循序漸進的方式進行,於下學期才開始實施。本案不只配合節能減碳,也是給一些住宿同學22時後一個安寧環靜(因有住宿同學反映22時後打球的聲音會影響就寢、唸書),希望藉著緩解的時間,能將打球的習慣時間稍作調整。另外,將於週六、日的18時至20時提供照明(可場協亦可自由使用),會試辦一段時間,再依成效是否續辦。

                                                   體育室 謹寄101.10.11


------------------------
國立新竹教育大學
體育室 張幼俊
電話:03-5213132-1601-2


但大家有發現嗎
依舊是還要實施
下學期才要開始而已
因為現在民怨四起
而無法立即實行

學校很小
雖然球場離宿舍不遠
但老實說
住宿的我
依舊不覺得嘲雜
我並不是每天都打球
但是
老實說
自己的事情忙一忙
很難在十點以前睡

不是我要說
現在的大學生
很多都很可惜
因為沒有好好利用時間
或是應該說
我們都沒有找到自己的目標
找到自己自以為的夢

因此我們都時常浪費時間
並不是浪費在打球上
而是
沒有分分秒秒把握
做最有效率的發揮

實況是這樣
所以我覺得十點就要睡的小朋友
你們自己的時間規劃都很正確嗎?
圖書館以往都開到十一點
你們可以在裡面讀書
一點都聽不到球場的聲音

但是
我也只能說
我也是受害者
因為又是「節能減碳」的緣故
圖書館也變成十點就關了

此外
某些人
是很有勢力嗎?

還是說
在象牙塔中的前輩們
可以麻煩你們走到人間來看看嗎

不要在那邊說要十一點前睡
肝要休息
還是哪個器官要休息
也配合節能減碳

都只是冠冕堂皇罷了

在上位者
誰真正關心與了解底層的生活

單純關心沒有用
因為少了瞭解

關心就變成雞婆與自以為

在許多長輩眼中
我是成熟的、世故的

要說我油條也好
要說我奸巧也好

但我就是熟諳人情世故
可以悠遊人間而已



學生其實就是想要運動而已
學生都在是在學校活動

想要自己學校的場館以及場地
其實也沒錯吧!?

運動的本意
就是要強身壯體

才可以結合自己的理想與實踐
才能在未來人生長路上
走的長久
走的自信

最累的不是練球時瘋狂的體能訓練與越挫越勇
而是
為一些基本的、根基的 小小基本設備
以及  權益 的

爭取  與   奔走

至少要制定什麼政策
要做什麼改變前
要與學生開會吧!?
就算無法有很多學生參加
學生代表總是有的!

請不要以多數大人暴力欺負少數小孩弱勢!



愛運動無罪
學生想要運動無罪
因為這是父母給我們暫時的清閒
因為出社會後
就很少機會可以運動了

回應時事一下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oct/8/today-t1.htm?Slots=Live


不是不運動就是懶好嗎!?

教育部是不是你管的呀!?
有沒有看到本文章最上方
「學校因必需配合教育部節能減碳的政策...

那不就是你要人家關燈
你又要人家運動
沒燈怎麼運動
不能運動
又被你歸為懶人一族

Alas~



證所稅
你要課

也搞得沸沸揚揚
就是你買股票賺的錢
還要被課稅

那麼
買股票賠的錢
是不是要退稅

我真的都ORZ了

還有
什麼定期存款利息超過5000也要課稅
換算下來差不多單筆20萬的定存就要課稅
那麼
每個人都把所有財產都分成許多筆20萬或是19萬存
不就好了嗎!?

但你有沒有想到
我一筆兩百萬存進去
我還可以去創造更多的價值

我兩百萬要分成十筆存進去
你是在消耗我的時間成本嗎
郵局、銀行的櫃員
因此要多花好幾十倍甚至百倍的時間
在那邊輸入
原本一次就搞定的事情

高處不勝寒
我知道

但是
我絕對不會跟你說
不勝寒
就多穿件毛衣和外套這種鬼話

不勝寒
每個人都知道
但是在往上爬的期間
你就要自己做好準備呀

還沒做好準備
就爬慢一點呀

什麼裝備都沒有
就二楞子的一頭向上衝

你知道有高山症這種症狀嗎

自己小心吧



我不喜歡一味的批評

只希望可以一起討論

是吧! 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