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台南旅遊] 台南行DAY ONE

暑假就是要熱血衝一發
小時候就覺得台南是個既陌生又遙遠的鄉下地方
但是
這從這次的南部之行回來後
一切都改觀了!!


一大早就要做八點多的高鐵下台南
因為想要把握開學期前的最後週末



只能說高鐵真的很快
因為身旁可愛女同學頭上的電子時鐘才顯示10:02

以往錢與時間之間
我總是選擇錢
因此浪費了許多寶貴的時間

現在有一點收入以及慢慢了解許多投資知識後
開始選擇了時間
這一去不復返的成本

到了台南
那天是可愛的五月天年底演唱會的首購
因此
每個7-11的ibon前都擠爆了人
我和同學排了半天也沒買到


可愛的台南火車站前圓環
我們在這頭等公車


真的只能說台南政府有認真推廣觀光
大家知道這張票只要多少錢嗎
哈哈哈哈哈
先交代來龍去脈好了

到了台南火車站後
就到旅遊指南中心拿地圖
之後去7-11和ibon奮戰
之後就到圓環對面開始等公車
本來還在想說等等要怎麼投錢
不一會兒
等到了公車

上公車時
有位親切的解說員老先生説:
「你們要買套票嗎?」
我們一臉狐疑
他就說:
「你們先坐,等等説。」

在不知道怎麼了的情況下
我和同學就走到公車後面坐下

大家都上車後
他就來兜售套票

當天套票120
可以無限次坐公車(一趟18元)
可以免費逛「兩」個古蹟(一個古蹟門票50)
還有租自行車的優惠券

兩天套票180
可以無限次坐公車(一趟18元)
可以免費逛「三」個古蹟(一個古蹟門票50)
還有租自行車的優惠券


當我們在猶豫要買當天套票還是兩天套票
而在那邊進行心算與天人交戰的同時
解說員老先生此時碰出一句:
「你們是學生嗎」
還在心算中而來不及反應的我們:「是」
他說:
「哦~學生只要六十。」

遲疑與驚嚇了一秒半
「我們要兩份當日套票」
想都沒想就脫口而出
哈哈哈哈
因為實在是太划算了!!!!!!
只要隨便逛個古蹟(50)
還有坐去古蹟的這趟公車(18)
就已經回本了!!!!!!!!
何況
我們「一直」坐公車
哈哈哈哈
大賺特賺!!

在欣喜之餘
公車啟動了
令人開心、嘴角不自覺上揚的事情「又」發生了
解說員老先生要我們等等他說什麼
我們都要用臺語説:「有喔~」
隨後
他就開始用台語説一些俚語
説一些機智的台語諺語
哈哈哈
只差沒說子孫有沒有孝順了

真的超級可愛的


就是這份套票!!
只要六十!!!


到了台南當地
當然是要狂吃美食呀
第一站-安平
不知道要吃什麼的
就在路邊隨便先吃了一點小小的關東煮
也由於我們的計畫-吃遍台南
所以我們都兩人點一份
就可以狂吃了!!!!!!
也由於其他同學都沒有來
或是要晚上才集合
所以第一天早上中午下午就我跟可愛的布點一起一直玩!!!!
小約會(齁齁齁)


到了有名的蝦卷店
人超多
但因為嘴饞難耐
乾脆就不顧他人眼光
就站在店內吃了起來

不是阿宗麵線非站不可
我們是太愛吃
所以才站著吃
一人一條蝦卷

服務生才把蝦卷給我
下一秒
我們就秒殺
把盤子還給服務生
哈哈哈哈


接下來
到了有名的周氏豆花
只能說這趟台南之旅
實在是有太多好笑的事情了

大家有沒有注意看菜單
第一個是-綠豆「汁」
哈哈哈哈
我真的不知道綠豆還有只賣「汁」的

第二個是-綠豆湯「含粒」
哈哈哈哈哈哈
是吃檳榔嗎
含粒
還可以不含粒這樣
哈哈哈

管他的
有名就點來吃吃看


登登登登~

照片的上面那碗
到底是豆花加粉圓
還是粉圓加豆花!?哈哈

而綠綠的這碗
就是綠豆湯「含粒」

當阿姨送上這傳說中料理的同時
問了一句「你們要加清冰嗎?」

又遲疑一秒半的我們
「好」

阿姨隨即離開
我們又狐疑了
小聲説:「不是説要加清冰嗎?這碗豆花又沒拿走!?」

過了一會兒
這碗東西就出現了


有沒有看到旁邊這碗冰清玉潔的「清冰」!!!
哈哈哈哈哈
我真的又要笑死了
也太可愛了吧
就真的給我來一碗「清冰」

實在是太好笑了
因此拍照留念


豆花加清冰
那天氣熱的時候
阿姨可以只給我來碗清冰不要錢嗎
哈哈哈


當然搞笑之餘
也是要拍一下當地景物
在剛剛吃蝦卷的對面
就是劍獅埕
兩側為特色商圈
都有許多小玩物可以參觀選購


補一張剛剛的蝦卷
老實說
真的好吃
但是有點太少
不知觀光區
還是現在物價本來就不低
好像要50還70

來到台南
當然要吃棺材板呀
我一直都很好奇棺材板到底是什麼
就想說來一探究竟
看起來像土司
又給我刀叉
搞什麼呢?

打開一看

大驚
玉米濃湯!!?

哈哈
開始品嚐羅~~
還真的是玉米濃湯
哈哈哈

而且味道是夜市或是路邊牛排的玉米濃湯
而不是麥當勞的

吃完棺材板
當然要到旁邊的安平古堡逛逛羅


很喜歡這種到了冬天葉子會掉光的樹
很有質感
我們這次是夏天去
那怎麼會有這張冬照呢
因為
這是之前有一次從高雄突然經過安平古堡路過拍的


爬上這座後來日治時期才做的小燈塔
樓梯小小的
向下看很有感覺


俯視安平區的小燈塔

另一邊的風景
都有玻璃隔著
所以挺安全的
不過風很大

逛完小學畢業旅行來過的安平古堡後
當然要繼續吃!!!



這家「黑」豆花大有來頭唷

可是海軍陸戰隊退伍先生開的

照片字比較小
還特別強調
沒有一番寒徹骨,哪來「豆花」撲鼻香
真的又是一家可愛的店


貪嘴完
啟程前往下一個地點
途中經過郵局
這可愛的劍獅郵筒
實在是太漂亮了!!!


看到洋行
大家有沒有猜出我們下一個地點在哪裡呀


整株好好~沒錯!(台語)
就是德記洋行!

沿途的風光真的也不錯

漂亮的路燈


都有明顯的路標唷


德記洋行旁的另一個展館


好興奮
以前都沒來過!!


拍一張完整的

德記洋行內展覽一些過去台灣的歷史
以及一些原住民生活的模式等等
很古色古香
裡面的展館我沒有拍照
但是大家可以自己來走走
裡面很多栩栩如生的蠟像唷~~

對於蠟像
我的頭腦一直停留在國二去看過的恐怖蠟像館
而我這輩子目前也沒再看過恐怖片了
哈哈哈



走出德記洋行後
看到腳底下的人孔蓋
居然也有學問
很漂亮吧


脫「癮」而出
應該送一個縮小版煙灰缸給我爸
哈哈哈


德記洋行隔壁就是安平樹屋啦
什麼是安平樹屋呢


看這張就可以明顯的看出
安平「樹屋」是什麼了吧



聽說是百年大樹
慢慢侵蝕房屋



樹屋旁的木走道


就像秘密基地一樣的神祕


樹屋內一隅


介紹樹屋是什麼樹
哈哈哈
敝人母校板橋高中校樹是也
因此我也是菩提子
耶!!!!
(自high中)


很大很高的樹


屋子只剩下外框



從上方看樹屋



環繞樹屋的鐵橋


鐵橋旁有水車
遊客都爭相排隊試踩


從鐵橋上看樹屋


這就是遊客爭相試踩的水車


堤防的另一邊就是台江內海


鐵橋、水車、樹屋


樹屋前方的西門國小


跟樹屋餞別後
繼續前往下一站
途中經過怡記洋行舊址



唷乎
好像是個很特別的地方
也不知道是哪裡

ㄟ~有塊牌子



進去看看吧

有很多飾品

獸首!!
是之前新聞上引起國際爭議的獸首嗎!!?


另外
還有很多彩色的鹽
每一種都代表不同意思
當然就是「紀念品」羅
哈哈哈
就給他賺嘛


特徵:教養富裕、喜歡經過洗鍊的人
含意:不偏不倚的愛、羅曼主義者
還蠻準的
哈哈哈


我同學的無神月
是啥意思
當月
神仙度假去了嗎
哈哈




超大的翠玉白菜!!!



出張所外
還有許願的賽錢箱


出張所外側一隅

看看漸暗的天色
應該轉戰他處
所以我們就到了



北勢街
同時也叫

神農街

這裡有很多小店
很多藝術的店家與街道
就像台北公館的寶藏巖一樣


很古色古香的木門


神農街的金華府


某一家藝術飾品店的工作區
看著裡面專注雕刻與創作的朋友
就讓我想起竹大藝設系的同學
也是每天都挑燈夜戰

最後跟瘋了一樣
用~走~的!!!!!

從神農街走到


頂頂大名的花園街夜市!!!!

大概走了35分鐘
雖然是一條路直直通
但是千萬不要跟我們一樣做傻事

如果是一整天沒幹嘛
當然可以走一走
但是
我們早上玩遍整個安平
還有神農街
現在還走到花園街

真的
不誇張
都快吐了


雖然又餓又累
突然沒什麼胃口
但是都來朝聖了
當然就來碗繕魚意麵吧

現在我才知道
原來繕魚是紅色的!?


吃完繕魚意麵後
實在是無力再走
無力再找公車
因此決定當大爺坐計程車
前往可愛的玉米開的阿玉民宿



這就是第一天緊湊的台南行羅~
敬請期待台南行DAY TW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